|Posted on: 2007-08-16|

山水氤氲的柔晨,推开朦胧的窗,迎面而至的是远方欲滴的翠绿,近处婆娑的树影,泥土的芬芳也赶集似的纷至沓来,天地间疏疏朗朗形成一道道风景,你欣欣然张开了眼,用力的吸吮着这第一缕晨光。这连着心与万物的窗户啊,他们作诗咏歌: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谢灵运《登池上楼》];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曾公亮《宿甘露寺僧舍》];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绝句》]……

可如果一间屋子没有窗户呢?恰逢黑夜,房门紧锁,好似鲁迅先生描写过的景象,”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

以上其实是我的乱弹。在设计者Adam Frank 那里看到这神奇的玩意儿,给windowless rooms 添加窗户!室内普通灯光的运用都会带来不少弥散的阴影,而Adam Frank 设计的奇妙光影给房间带来扩展的维度,”家徒不再四壁”。Adam Frank 将此力作命名为 “Reveal Light” , 整合室内光线,辅以恰如其分的树影表现力,令人不禁联想到午后懒洋洋的阳光洒满你的房间,窗外的树枝儿随风摇曳,姿态婀娜。绝妙的构思,设计理念首先是创新,其次是创新,最后还是创新!

唯一不解的是,这无窗的房间在Reveal Light的魔力笼罩下,我们当真浑然不觉吗?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10 Comments so far...
| 08/16/2007

挺有意思的,不过这种windowless rooms 可能太少了吧 😯

老帕 | 08/16/2007

忍不住。忽然。想起。梦想照进现实。

scottie | 08/16/2007

@虎, @帕
这是非常好的设计理念,有点惊艳的感觉。不过windowless rooms在现代社会的确十分罕见。
我没有误读,Reveal Light 缓解了人的压力,拓展房间的维度,它是一个艺术的东西,它就是一个艺术的东西。我的乱弹不算。

db | 08/16/2007

我要不要也去弄一個這樣的燈。…..

嗯,門泊東吳萬里船 那意境好。

| 08/17/2007

我倒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灯。

茶屋 | 08/17/2007

假窗啊,真有创意。
实用角度说,如果无奈,这窗在心理上应该有益。
但中国人可怜的想象力被假东西摧残得已经无力欣赏了。

一晨 | 08/18/2007

同意茶屋女士的观点

ddkk3000 | 08/18/2007

昏倒,这艺术玩的没人性啊,为什么不要窗户了

不喜欢验证码

ddkk3000 | 08/18/2007

郁闷,我没资格用留言板?找不到留言的地方,我就在这里说了

WP有挡垃圾的功能的,大部分都可以挡下来的,没必要开验证码的说

崧巅松 | 08/20/2007

道天的文笔果然出众……
羨慕啊……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