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此惊人消息,做一下断想。

1. 不可能是中國人干的。國人現在是歌舞升平,全民娛樂,又及其實用主義,犯不著大開殺戒。

2. 原來的”邪惡”國家:阿富汗、伊拉克、朝鮮、伊朗,竟一一被排除,後證實是一位韓國人做的。美國左防右防,現在不知道該防誰,抓狂了。

3. 美國人有一顆脆弱的心。後”9.11″時代,一有風吹草動便疑似恐怖襲擊。弗理大33人死亡,創下了一個空前的校園血案記錄。人們不停地再問:和本拉登有關嗎?

4. 美國民眾對安全徹底喪失信心。哪里都不太平?不如信佛教: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相无相、无作相、无生灭相、无行之相,常不生,如性相、寂灭相

5. 兇手訓練有素。據報道曾兩次分別作案,擊斃33人,而且用的是手槍。疑問:大家都跑或者根本沒有辦法反抗?

6. 青年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十分重要。中國大學都有什么輔導員,班主任,時不時都要找學生談心,看來美國同行應該向中國學習,不能再放”敞豬”了!

7. 認識的美國佬不會再輕描淡寫地談論美國槍支問題。一直都對美國很多州可以隨意地擁有槍支表示不解,他們總是說這沒有什么。原來槍不可能”沒有什么”。

8. 亞裔族群去美國將越發困難。也許出國留學該多考慮美國以外的國家了。

9. 看有誰會因此而被解雇。

10. 美國不安全仍然是一個謬論。如果論殺傷力,我們不是有 coal mine 嗎?

11. 這是一個悲劇。33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學生慘遭不幸,生命霎那間凋零。希望他們的靈魂得以安息。Amen!

 

Del.icio.us : America, gunman, horror

评论已关闭。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6 Comments so far...
gore wayne kahn | 04/20/2007

“國人現在是歌舞升平,全民娛樂,又及其實用主義,犯不著大開殺戒。”

这一点不敢苟同,君不见崔英杰磨刀霍霍向城管?

另外我也奇怪,教室里的30人,大部分坐以待毙?看来听到枪声duck&cover的方法不一定可行。

scottie | 04/20/2007

本來是想從“後9.11”時代來看待美國的這個暴力兇案,不過感覺很難駕馭,作罷。芝加哥太陽報很早就煞有其事地指出是國人所為,我只是想用調侃地語氣來說明不可能是國人做的,雖然任何種族都有可能制造事端。斷想難免牽強。其實在很多老美眼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朝鮮人至少從外表上看不出來有多大區別。這對整個亞裔都有影響。
“後9.11”一般美國人對穆斯林是盡量回避的。
成都的新疆 thieves 不少,一般市民對有新疆面孔的人也是如此“待遇”。雖有偏見,但也無辦法

小語咒 | 04/20/2007

美国人好像小孩子,凡事分明,殊不知黑与白之间还有许多层深深浅浅的灰色。
这种人伦惨剧发生在人人观念都似小白兔的美国,就格外悲惨了。
国人呢,一辈子活下来都不啻千刀万剐,创痛惯了,也逐渐麻木。如果枪击案发生在国内,社会大众不一定会有眼泪。

scottie | 04/20/2007

能否留下你的博客地址呢?你的名字讓我想起了(直到現在)非常喜歡看的圣斗士 特別是 冥王篇 我把該漫畫都全部看完了 😎

小語咒 | 04/20/2007

haha~~你有我的blog地址呀 😉
link栏里倒数第三个~ 呵呵

小語咒 | 04/20/2007

另外,我也很喜欢圣斗士(不过名字不是根据圣斗士来的~)
我尤其喜欢冥王篇里的暗黑女王德露希小姐~ 🙂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