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2-01-07|
558 Views

瘫痪了很久的博客于今天恢复,从严重的病毒攻击中重新上线。WordPress 最容易出问题的是被SPAM 评论,像我这种网站被植入病毒估计还是比较罕见的。第一次被植入病毒大概是2021年5月,病毒伪装成php 文件,其实打开编辑时,里面全是莫名奇妙的代码,而其电脑会报毒。也不知道为啥把我给盯上,毕竟我网站的价值已经基本趋零了。记得自己曾经最辉煌的时候是进入全球前3000,PR值4,当然,这一切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博客还活着。实话实说,最近有考虑要不要终结博客生涯。可是,当我发现域名快到期时第一反应是续费。续费居然还遇到了问题,godaddy上看不到alipay的接口,而我肯定不愿意使用国际信用卡。和他们的客服用英语交流了半个多小时。客服提出了一些专业解决方案,不过最后还是我自己搞定—— 其实就是有一些关键信息有问题,造成页面无法切换。好吧,那就继续吧。

过去几年,骑行锻炼彻底改变了我,无论是身体,还是内心,人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会减慢,我的新陈代谢反而在提升。我以前觉得自己很脆弱,骑行必须经历严寒和酷暑,这样的经历你想脆弱都不太可能了。有时我发现自己感伤的时候越来越少,而我更多的想的是宇宙、星空,在更宽广的空间注视和凝视。2021我的骑行距离比2020 下降了几百公里,不是我不愿意出门,只不过我的时间越来越多地导向阅读。

微信读书上我的总阅读时间全年达到570小时,多少有一点点夸张。年初我立下了一个flag,挑战乔伊斯的《尤利西斯》英文原版,9个月过后我做到了,那段时间每天都在疯狂地阅读。《尤利西斯》的确太难,没有注解,第一章都过不去。再难,当成吃饭就OK了。现在的我就是这样面对挑战的。哲学是我很薄弱的环节,我有意在新的一年去挑战一下,暂时没想好,不过,就从法国哲学家开始吧。2021除了《尤利西斯》,杜甫是一个神奇的相遇,我对他的生活经历创作思想历史背景等等怀有特别浓厚的兴趣。

2021我的口头禅是修仙。单位有个破事儿需要找人访谈,问道我最近做什么的时候,我随口就答“修仙”,大家哈哈一笑。持续的疫情让世界疏离,我再也不需要面对人情世故。现在绝大多数时间都在阅读,特别环保低碳。回顾自己的学生时代称得上一个爱学习的人,但我有遗憾,读书时没有疯狂地拼搏,没有彻底激发自己的潜力。现在年纪不小,但我总算有时间去追随自己的兴趣爱好了。我突然想到了海德格尔,当他提及“技术的本质”时,他似乎指的是一种基础性的幻想架构,这种架构在透明的背景上建构出我们与现实世界的关联。海德格尔将这“技术的本质”称为Gestell,这个德文词的本意就是“建构”(enframing)。在其最为彻底的意义上,所谓“技术”,指的并非机器以及关于机器的活动所构成的复杂网络,相反,它意味着当我们介入到这些活动中时所预设的对于现实的态度。我和现实世界的关联又是什么呢?我感觉自己越来越知道答案了。虽然世界的生命感正在被侵蚀,但正如千年前王维写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会,而我也必须云卷天舒。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