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4-16|
10,717 Views

偶然翻开一本诗集,属于现代诗,散文诗那种,颇有韵味,清新自然;突然勾起自己写诗的冲动。不过心动不等于行动,半天都不知道到底想抒发什么样的感情。”写不出来就不要硬写”,我是该至理名言的忠实信徒,作罢。翻开曾经写过的一些诗,非常亲切,回味悠长,但又怅然若失。才情好像已随风而去,只留下自己蓦然回首,凭吊!

其实也不必深究自己为什么没有灵感,处在一个时时刻刻都现实的社会当中,还能怎样?虽不必過多考虑衣食住行,但人很多时候不可能为自己而活,要思量其他很多问题。中国人活得很沉重这是我学习英语多年最大的体会,我们很难轻松地,没有更多社会压力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作出更多的选择。我认识的很多外国友人,感觉他们都過得挺自然輕松地,即使他们并不富有。西蒙,一个穷困的法国留学生,在中国游山玩水,好不自在。MAC50岁的人了还在继续他的硕士学习,一副活到老學到老的架勢,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写不出来诗也不要天马行空般的联想,没意思。现在还能写出诗的人,要么是”愤青”,要么是”偏执狂”,要么干脆就是神经病。我居然都不是?!不过在我心目中,能写出拨动读者心弦的诗歌也好,散文小说也罢,过去是,现在是,也永远是我无限羡慕的。

Del.icio.us : feelings, poem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2 Comments so far...
govo | 04/18/2007

高中经常写诗,读朱自清多,自然有灵感,可是自从选择物理后,就无从下笔了。

chawu | 04/21/2007

你的确很有文学气质,适合写诗。参加我们在一群玩家在搜狐博客里赏译泰戈尔诗的活动吧。这次是译吉檀迦利第59首。大家一起,很好玩。地址是:http://qhdlv.blog.sohu.com/42691911.html。以网友的名义就可以,不用注册,留下你的痕迹或者在我的搜狐博客http://chawu.blog.sohu.com/告诉我就可以了。只是玩一玩。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