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5-27|
11,089 Views

晚上回家,打開電子郵箱,有兩封郵件,一封來自http://www.wengee.cn/, 另外一封來自http://justneo.org/, 話題是同一個:wordpress theme.

時不時地瀏覽一下wordpress 的主題網站是我的興趣之一。雖然大家都知道內容大于形式,但我還是喜歡對做得讓人賞心悅目的網站多看兩眼。可能這個比喻不太恰當,如同相親,第一眼對方的容貌就讓你覺著不爽,可能就很難再和對方攀談下去,也沒有多少心情去欣賞他(她)的內在美了。美國傳媒專家做出了一個統計:瀏覽者平均只有大概60秒的關注力!因此做網站先就要給人一個視覺愉悅,至少不能是視覺疲勞。

wordpress的主題成千上萬,簡直讓人挑花了眼。選中一款自己滿意的并不容易,同時又會出現其他問題,比如說對主題優化或改造。wp 高手當然是不在話下,不過對于我們這些還不能自己去修改css, php的菜鳥 (以后會的可能性也幾乎為零)來說,就會有一種悲喜交加的矛盾情緒。前幾天看見了一款很不錯的freedom-blue,試用了一下,感覺要修改的地方實在太多,自己根本就搞不定。偶然來到了wengee的網站,發現他修改地很好,于是留了言希望有可能發一份過來。也許很多wp users都有這種經歷:看到某款改造的很好的主題,希望作者放出來,結果是很多人都不愿共享。這很正常,畢竟修改也融入了自己的勞動和個性化。也會有一些不同的聲音,比如說沒有原作者無私地分享,放出這款主題,你又拿什么去修改!

令我意外的是wengee將他自己修改的主題原封不動地發給了我!wordpress崇尚地是自由、開源、創新,假使我們的一些wp 高手能夠將自己修改過的主題(當然是公開的主題)放一些出來的話,這無疑是廣大wp users的福音!因此在這里本博要向wengee表示感謝,對他這種無私分享的精神拍手叫好!同樣的分享者還有剛提到的justneo.廣大的wp designers and users積極地參與、本著無私地分享精神,這是使得wp成為2006年度世界最佳博客建站軟件的原動力。

尾聲:還要批評一個人Derek. 此老兄到底放出了那個引起軒然大波的grid focus, 不過是閹割過的版本,而且還有明顯的bug. 我是不太明白:既然要放出來,為什么是這樣的版本?怎么感覺這象施舍?還不如永遠讓他自己留著,存到他進棺材的那一天。如果他想考驗一下國人的wp design的功力,那可就有他看的拉,他不放的時候尚且做地惟妙惟肖!只要保留其版權標識,(不知道可不可以發布修改版本?)各位高手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吧,看到還有人戰戰兢兢地給他去信,說我修改了一下你的主題用于博客不知可否?是不是也太蔫了!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4 Comments so far...
彭雷 | 05/27/2007

你这个模板也很不错了~

wengee | 05/27/2007

博主太客气了

草根宣 | 06/01/2007

wengee太好了,得感谢下。呵。好多都不愿意共享自己修改过的模版板。

scottie | 06/01/2007

是的,希望在可能的前提下,高手们将一些(modified)漂亮的主题拿出来共享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