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10-14|
2 Views

似乎都会说,某一天去天堂;诅咒的时候道:go to hell. 天堂是乐园,是圣所,是心灵要回归的地方。人类曾无限接近天堂。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一个泥人,吹口仙气,赋予生命,他有[神的形象]和[神的气息],泥土具备很强的可塑性,这意味着他有多样的可能。然而他是脆弱的,泥土的材质先天决定了其最终的命运,来于尘土,归于尘土

脆弱必有期许和依靠,那些否认精神抚慰和安宁作用的所谓的”有识之士”,都很愚蠢。尘土,属世,但亦有神的生命贯穿其中,脆弱使人局限,对神依赖,人在伊甸园所拥有的地位,是何等不配得的权利:宛如神一样的生活。人渴想变成神的罪行,委实不可取。

希腊,众神家园,黄金时代。真理与正义随处可见,世界永是春天,花朵没有种子也可以生长,河流淌的是牛奶和酒,像树里溢出的金黄色的蜜。当英雄安息的时候,他们会在快乐的梦中变成一种精神的所在。人类远离要塞,船只和武器。(小记:milk way 曾因译做”牛奶路”而被嗤之以鼻,其实通往奥林匹斯山的大地,不正是流淌着仙后赫拉洒落的乳汁吗?) 黄金时代之后是白银时代,其后是黄铜时代,在是黑铁时代,最后是天帝惩罚生灵的大洪水。反正一代不如一代。

可生命仍会苟延残喘。

还记得Enigma的那一曲神秘婉转的Return to Innocence吗?一次又一次地感觉时空在交错,神性又重现,然而也只能在弥漫中感受到一丝乐园的气息,自打偷吃善恶果被耶和华逐出伊甸园,人类再也无法重返,谁也不能!有的只是回忆和希翼。对于那些已经走出洞穴,流连于煦暖阳光的先驱来说,”黑夜给了黑色的眼睛,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这,似乎,就够了。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7 Comments so far...
一晨 | 10/14/2007

发现你最近变风格了

scottie | 10/14/2007

我自己不怎么觉得。

有时也是随便涂鸦了,倒是我对博客本身的态度在发生一些变化

zEUS. | 10/14/2007

这首歌很棒!
看你的文章,总能得到心灵上的洗礼… 🙂

我一直在寻找我生命中的 Hera … 可惜一直无果.. 😥

fomsc | 10/14/2007

歌曲很好,我非常喜欢

查克 | 10/14/2007

记得return to innocence 这首MTV 采用的是时光倒序的表现手法,好像当年回归纯真成为一种时尚

scottie | 10/14/2007

@zeus: 实在过奖了。

@formsc: 你的网站会带来很不好的阅读体验。希望这不是spam.

@查克:你说得很对。

崧巅松 | 10/15/2007

虚幻的人生,虚幻的世界……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