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6-28|
10,020 Views

今天中午Eric給我打電話,本周六他將動身前往上海去做一個高級中學的外教,大概三個月左右。然后去浙江,仍然做一名中學外教,還要負責該校英語老師的美國當代文化的培訓工作,在那里可能至少要呆上一年。在這些地方他都能拿到較高的薪水,衣食無憂,怪不得電話那頭的他充滿期待,他的中國之行繼續,精彩人生拉開帷幕。很顯然,他再次回到成都的機會已經很小了,不過我們倆經常都會用到一個表達,Never say never. 他邀請我加入了他的facebook的朋友列表,這樣只要我們還要上網,無論天涯海角,彼此的聯系就不會中斷。電話要掛的時候我告訴他,Eric, you are my good friend.

下午去理發。發型師譚羅告訴我,他很有可能要離開這個理發店,因為他想趁著年輕,自己出去闖一番天地。他還有好多夢想:開一家高級理發店,去香港接受進一步的美發培訓,開公司,涉足其他的領域……我臉上陪著笑但心里非常失落,譚羅是我長這么大以來遇到過的手藝最高超的發型師,事實上他就是該店近20位發型師的翹楚。

他走了,我又去找誰呢?和譚羅認識快有三年吧,我真是希望他就在那個地方一直干下去。我承認我有點自私,其實除了理發我們還有很多交流,他如此地好學上進,風度翩翩也深深地感染了我。哦,他還很帥,有多帥?比電影《理發師》中的男主角還帥!他象一只羽翼豐滿的鳥,終于要一飛沖天了。他也是我的朋友。

或許寫這篇日志受了幾位博友的影響,來自廈門大學的Luftbaby同學在博客上留下了大學畢業時的凄美心情,Mr. Peng Lei上傳了他大學同學的畢業照(他現在在美國接受糖衣炮彈的洗禮),中國地質大學的zEUS同學也貼出了他和室友的畢業照片,也許還有很多。我意識到驕陽似火的七月其實是一個说再见的季節,她的腳步匆匆而至,你不禁打個寒蟬:光陰難道真地會飛逝?初一的時候就迷戀上了一些朦朧詩,總喜歡故作深沉地說,人生何處不相逢。經歷了很多別離的時刻我才發現,人生/ 很難/ 再相逢……


最是那一低頭的的溫柔,象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里有甜蜜的憂傷 –

沙揚娜拉!

Update: 我鏈接的博友當中在這個夏天畢業的有好多! 還有Govo同學……

 

 Music from Little Tigers’ Team- Goodbye 😥

 http://mp3.he-nan.com/online/1009.mp3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9 Comments so far...
bt | 06/28/2007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 🙁

*黑星星 | 06/28/2007

港台的? 大陆的?
为什么不用简体?很费眼

scottie | 06/28/2007

抱歉了,我喜欢用繁体,其实也是为了学习之用

彭雷 | 06/28/2007

我早就想自己买空间了……换我在中国,早就去cbn里面合租服务器去了……

问题是现在在国外,没有那个空折腾……先在bsp凑合一下……回中国之后我肯定自己开……

今天开始彻底净化博客上的关键词……

evacuee | 06/29/2007

今天和西岸不谋而合哦!看来今天确实是分离的一天,只是我没有哪般感同身受,加上忙到没有时间写字,便草草收场!

BTW:我也很喜欢繁体,比简体漂亮,特别是写书法!就是太难写了,呵呵。

db | 06/29/2007

。我的人生好像也就那么幾句。另外,你比我早發了 10來分鐘。呵呵。巧.

bear | 07/05/2007

[Comment ID #353 Will Be Quoted Here] don’t say goodbye…

Miss Strangelove | 07/05/2007

哎,果真如你所说,一忙起来就好多了,人生真的是不断向前滚动的。
我的博友中今年毕业的也占多数,大概我们这届开始都爱做文艺小青年了吧 😳
“來自廈門大學的Luftbaby同學在博客上留下了大學畢業時的凄美心情”——啊,加粗的几个字让我想起我已永远挥别了“女大学生”这一撩人的称谓…… 😥

scottie | 07/05/2007

“女大学生”这一撩人的称谓.

我原来怎么没有注意到啊 😛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