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9-30|
2 Views

1)时间会让人完蛋,它象一柄长矛,把一切悲痛和希望都戳得化为乌有。曾经在未都漫步,欢乐而无忧,脑袋顶着扎上几许绿草的大檐帽,是在那汪泉眼边上采摘的。姑娘们兴高采烈地姗姗而至,在客栈的阁楼里咯咯地放肆地笑,然而她们很快重又消失在风里。风萧萧,雨瑟瑟,有人笨拙地模仿着大自然天籁般的回响,引吭高歌……

这是昨天的生活。当放眼望去看不到一个人影的时候,心如枯木,仿佛置身衣冢,人未入土,奈何行尸走肉罢了。

2)昨天。收音机里的靡靡之音,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其实一切都很颓废,一如那渴望疯狂的灵魂。”我吃惊地发现她的腿光滑细润,和一切淑女贵妇们一样,这个感觉让我震动。既然一个婊子的大腿也如此美好,那你从懂事起就一次用生命爱过的女人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你?我觉得就在一刹那我在宏观意义上懂得了爱情!”[徐星:《剩下的属于你》,1988年]

3)还是昨天。报纸,电视,网络传递着诡异的信息。这个城市共失踪了6个人和13支宠物,107部手机被盗,789次列车晚点,26起交通事故逃逸,3/1地区普降暴雨,还有无数个神经病在大街上游荡,多数人没有灵魂。每个人都在想,明天还不是一样。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18 Comments so far...
虎啸 | 09/30/2007

其实人生还是有希望的,不是吗? 😎

Zhu8 | 09/30/2007

真好写得,有时怀念,但更多的是过好今天。

scottie | 09/30/2007

嗨,浮生志,你来真是我的荣幸 🙂

db | 09/30/2007

昨天. 半夜去給人裝光驅 .然后曬著月亮走了7-8里地回家睡覺。到家時候發現停水…郁郁而已沒有終…

today | 10/01/2007

文艺青年 😉

sofish | 10/02/2007

现在的人应该学会像这样写…多一些感想,多一些理清情感…

PS:请问博主是不是用了search highline插件…出现500内部错误码页面哦…

scottie | 10/02/2007

多谢光临。

我也注意到这个情况,但是我并没有使用过这个插件。不知道为什么wp 的安装目录下有这个500.stml 而且我还使用的是英文版。

我现在把这个500.html 给删除了,应该不会有这个错误提示了。

崧巅松 | 10/02/2007

诡异的事情天天有,我最近正在收集真人真事,并且编辑加工成故事,呵呵

过客不留名 | 10/03/2007

楼主的文学水平真好

查克 | 10/04/2007

西岸开始玩 秀了 啊 🙂

scottie | 10/04/2007

@ 过客不留名: 过奖了。 谢谢光临

| 10/04/2007

文章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西岸,你又换主机了?

evacuee | 10/07/2007

昨天我转了4趟车,其中3趟汽车,1趟火车,历时16小时终于回到家了!哈哈……

zanpiaui | 10/07/2007

給 scottie

在我們一生之中,最熟悉的是今天,第二熟悉的是昨天!今天是我們努力的日子,一切的記憶在今天發生,而如果是昨天,那已經歸入了歷史,無法再被改變!

我想,的確是過了一天又一天,明天還是一樣!今天過了又是明天,明天的昨天是今天,那麼明天又是多累積了一個昨天而已!

只是,只要我們能掌握、能把握每個今天,那麼就不怕去回憶,去回頭看昨天!所以好好利用今天,才有美好回味的昨天。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007 0651AM 台灣 彰化

scottie | 10/07/2007

@Mr. Cai: 我其实没有那么悲观,最多算是一点当时的感觉罢了。我希望可以用文字来捕捉那一刹那的感觉。

我原来还链接了一位台湾的朋友,但是其部落格现已经无法访问。 🙁

感谢你的光临,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inmade | 04/06/2008

不错,好意境。

159 | 10/19/2008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