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4-02-07|
214 Views

最近这二十多个小时,我去了多个平台阅读了大量帖子、评论,反梅西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几乎任何平静讨论问题的人都会被抨击,甚至是恶毒攻击,被扣上各种帽子,甚至是叛国,一言蔽之,关于梅西的话题似乎已经失控。如果一个多小时以后梅西上场参与对阵神户胜利船,等待他的将是史无前例的山呼海啸的谩骂攻击。

客观地说,对比厄齐尔,莫雷(NBA),梅西就算态度不行,但没有触及红线。之所以上升到现在这个程度,是网民,自媒体推波助澜拔高到了政治的层面。

公众要的迈阿密官方的说法现在已经有了,当然和想象的一样,他们坚持声称是保护队员,身体健康为第一考虑。其实,迈阿密说什么网民也不会接受了,因为在他们心中,这个事件已经彻底定性。有些说法其实蛮有趣的,比如以巴冲突,乌克兰,美国资本,贝克汉姆,阿迪达斯背后推手,还有香港问题,等等。虽然各种阴谋论有模有样,但没有一个可以获得比较直接的证实。也就是说,只凭借猜测无法确定所谓的“罪行”。但人们既然认定,那就会发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任凭事件发酵。

当一个国际明星被全面声讨,即使发起的理由正当,但后果也是难以估量的。梅西和马拉多纳不一样,他没有涉及政治的过往,而且一直是正面形象,这般由梅西引发的巨大仇外情绪,也许会在某些大背景下产生难以预料的冲击,比如,知名国外文体明星/团队他们会再轻易考虑这边的市场吗?即使能赚钱。

NBA 的直播被下架了两年左右,但梅西的影响力超越整个NBA,最终会是什么结局?唯有时间告诉我们答案。

Update: 梅西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直至比赛结束,场上跑动正常。参考过往梅西处于巨大舆论漩涡的表现,都是不回应,漠然离开,谁都不搭理。也许,现在不是谁要封杀他的问题,而是他自己决定放弃中国市场。当然,现在还可以继续关注有关方面的表态。限定在足球范围内,事情会有一线转机,比如过去的NBA,但如果继续发酵,那么大家也就一拍两散了。而阿根廷国家队三月份的访华,势必受到严重冲击。那又是另外一个big news了。

Update: 官媒已经下场,评论语气较为严厉,而且也扯到了一些政治的话题。梅西的中国市场已经关闭,当然,这其实是他放弃了这里。梅西功成名就,世界球王,其影响力震古烁今,卡塔尔非皇室着Bisht(“Bisht”是一款长袍,通常由轻质、透明的材质做成,上面的饰物则由真金制成,一般是穿在白色的长袍外面。“Bisht”主要是海湾地区的穿着,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一些特殊场合内的穿着。它被视为欣赏和尊重的标志,通常由政治人士、宗教人士和其他地位崇高的人物穿着。)唯一一人。他走到全世界都是座上宾,目前最合理的解释一个是合同并没有真正规定梅西必须上场,所以他说因伤不能出场,从法律上讲,你拿他毫无办法。另外一个可能是,本来是一场普通的商业赛,被有关方面强行加入了其他的元素,而梅西从来都要和这些元素保持距离,所以他选择了冷漠。这个话题还会被人们长久地谈论,只不过球王梅西再也不会踏足中国领土了。想想这结果,其实蛮悲催的。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