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4-02-04|
155 Views

还是赶在2024新春到来之前更新一篇日志吧,虽然已经不重要。往年此时,是虚拟主机续费,域名续费的时间,续费会带来一些更新的冲动,往往也会重新选择模板,顺便折腾一下代码,换个形象。今年,不会了,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折腾模板了。续费遇到两个问题,godaddy上的续费显示为3000多元,这就是劝退了,不可能花那么多钱,以前一直是一百多元。我差点和他们的客服联系,最后发现是自己看错了,3000多是日元的价格。主机续费以后,后台不能跳转,还显示为未续费状态,很夸张,我不得不与酋长站长联系,他手动给我处理了,然后我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整个主机由于用户越来越少,他也没有怎么维护了,只是可以用的状态。想当年,酋长麾下也是千军万马,想不到现在连主机也长荒草了。那一瞬间我在想,如果酋长不玩了,我怎么办?虽然全世界好像只剩我自己,但我还想继续,最终可能得走上独立玩LINUX主机的程度,挺繁琐,但我应该可以搞定。

人会在某一刻发现真正的自己?应该是的。几个月前的那篇日志讲茅秩骑行全国,那是夏天,现在是严冬,他居然还在骑行,经常是零下十几度的骑行,我的意思是这个时候他可以选择去温暖的地方,但他偏偏要选择青藏高原。他的生活来源是广告和打赏之类,钱不多,目前属于特别艰苦的(创业)阶段。他的前辈,况露,已经在公众号上组织近期青藏七日游的精品路线了,收费一万左右/人。从私心上讲,我希望看到茅峙继续更新他的极限骑行,但他不可能一直骑下去,他大概率会走况露的发展路线。这个冬季,我没怎么骑行了,但锻炼没有停,跑步,健走,都有,冬季骑行身体舒适度很低,也不用太刻意了。2023上半年我在宜宾的时候,足迹几乎踏遍所有景点,后期我主要是骑车上山,去那些不具名的山,全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 当然,我已经很习惯这种锻炼方式了。

2023阅读方面主打大部头,厚厚的书籍能带来更为深度和广度的认知,也能挑战自己的智力和耐性。英语方面主要包括《红楼梦》(英语版)、《西方文明史》(英文版)、《圣经》(英文版)和福尔摩斯,中文就多了,《西方哲学史》、《结构人类学》、《史记》、《鲁迅全集》、《聊斋》、《吕氏春秋》和《中国道教神仙谱系》等,每本书都有意思,最有意思的可能是弗朗西斯蓬热的诗歌集《采取事物的立场》,这是一种罕见的关于物的意境和哲学,但他并不同于常见的咏物及意象,是对日常物品的深入观察和具象描写。他通过探索物体的物理特质,使用具象的语言来表达对物的关切。他的写作风格与法国象征主义等传统有所不同,更注重对物体表面和形态的直观呈现,而非追求先验的观念或神秘。德里达有一本专著叫《签名蓬热》,解构并再现了蓬热诗歌中深邃的语言哲学。其实,基本上我是每天数小时看书。在我看来,读书除了那些大家公认的好处,它能让我内心宁静,忘我。

技术方面的参与度也很多,主要是AI及其应用,自己也在编辑构建一些应用,比如语音识别方面。另外,路由器基本玩转,把自己的小米路由器刷机了,刷机时还用到了虚拟系统等非常高级的手段,后来又直接购买了一个原生支持openwrt的路由器,时不时刷机成为一个很大的乐趣。

有时我可能在参与一些热烈的讨论或者玩笑,但越发感到,我将会疏离。安安静静的,一切就好。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