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3-07-26|
460 Views

距离上篇日志已经过去了五个月,内心是否还记得曾有过的承诺?没有压力,想起,便是动力。

透过书写就能辨识周天,认识自己?没有答案。现代人彻底碎片化,也即将AI化,书写,特别是原创长段书写,将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技能。

想写的不一定是自己完全理解的,特别内心的,就像在朋友圈上,每个人只愿意展示自己光鲜的一面。呵,没意思。于是人们需要卸下伪装,让未被书写的世界透过眼和心来表达。但是仍然看见枷锁,正如同当下不敢完全相信一个人一样。你相信你自己吗?我想去相信一个人,她会在时光的尽头。

古人在荒野或田地,圈起一块地,如果他碰巧读过私塾,他很可能白天耕作,晚上读书写字。功名利禄太难,很多人最多闻名于乡里。对着田间荒野,头上只有蓝天白云,人不会有更多的私欲。

路边的野花,有的正烂漫,有的已凋零。它们曾激情,如今低落,依然留下种子,撒向远方。人的心念也是如此,见过了人世的繁华,终将随风落叶。远方,山峦叠嶂,云雾飘渺。在大自然面前,一切都是风中的尘埃。然而我又出门了,依旧踏着单车,在这条蜿蜒的山路上,寻找内心的平静。

追寻答案,更像是索取,不需要答案,只感念过程。每一次书写,都像是一次告别,就算内心伤感,旁人也不能再看到。

时时想走走新路,也时时想翻翻新书,朝飞暮卷近苍穹, 烟波画船听雨轩。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