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4-25|
6,461 Views

Eric每次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感覺都是挺興奮的,可能我們比較熟了吧,他是少有的和我在電話中交流沒有明確目的人,僅僅是想交流而已。很多人說他有點悶,不過又有多少人試圖去了解他呢?

問他最近忙什么?他說着手準備下學期的一些課程。以為他還要續約,實際上他已打算換個地方,不再是成都。很自然地跟他講這讓我想到美國人的天性,on the road, 他卻表示自己也不是非常喜歡這樣。此地還有他心儀的女孩,不過他這一次非常理性的說,我們只是好朋友。就在幾周以前諸如 You are my sunshine. 之類的話老掛在他的嘴邊。而我,放心了。

過不了多久,他將和中國之行的首個城市說再見了,如果…… 其實他很愿意呆在這里。世界不大,不過我們再見的幾率卻也很小,唯有祝他一路順風。用英語和老外交流的感覺很奇妙,讀書的時候總是勇敢地”沖”上去想練口語,有點把老外當成talking machine的意思,時間漸去,知道他們也是平凡的人,喜怒哀樂和國人并沒有多大區別。Eric總能給我一種純的感覺,這在當今社會實屬稀有。

他告訴我今天打算去打乒乓球,我被逗樂了:美國人會打中國國球?他應該去玩籃球,接近1.90米的海拔,再說筷子都耍不轉,能有打小球的巧勁嗎?他一本正經的說,自己乒乓球的水平遠勝于籃球,不信,就來一盤。

老友萬歲

http://www.ekinblog.com/down/lyws.mp3

Del.icio.us : American friends, daily life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1 Comment
一晨 | 04/27/2007

是啊,很多老外也是平凡的人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