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19-03-16|
1,132 Views

在空水池纪念喷泉的仪式上
沉默开始溯源
那儿造就了梦魇的礼盒
她方的光阴曾是人们熟稔的
那时有人虔诚地来到郊外
彩棚底下许多百合从东风吹来

船帆伸出触角顺水远离
美景不再造访内心
湮没的曲调只剩干涸之名
在下一个冬眠到来之际
已不记得和你谈过什么
闭上眼睛,退场者是否记得你初生的模样

什么时候也要回望来时的路
擦肩而过的少年奔向他的空白
曾经在晴朗的海航中
揭示橄榄的丰润,对抗命运的神祇
但无能的人们请泯灭你们卑微的祝福
谁把谁的梦开在谁的心上

将蛛网密布的庄严座椅拆去
重筑高台,可太多星星扰乱夜幕
唯有在镜子中看到岁月凌乱的脚步

手记:我偶然听到一首叫Pandora的DCM,感觉很有意境。然后不知道怎么就想到潘多拉沉默的样子。创作有时心境是可以描绘的,有时却是闪念而过,那是一种特别自我的情绪宣泄的方式,不能够轻易讲出来。我很开心,因为我在简书上发表这首诗的时候发现,我已经是几大知名诗歌专题的免检创作者,就是说只要是我的作品直接进入推荐首页,被收录。有时候我在想,我大把时间骑车锻炼,写诗,等等,真的是过着一种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奢侈”的生活。这样的“闲适”的确可能遭到别人的非议甚至是嫉妒。这个博客本身就是“奢侈”的体现,我满世界走了一圈,facebook, twitter, weibo, qq, wechat,lofter, tumblr, etc. 最后我发现我真正的花园还是在博客,即使这里已经荒芜。我做我自己的观众。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