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次被人(Mr.Yorick)点名参加博客接力游戏,因为最近杂务缠身,难得喘息,只待过些日子来"接招",不过转念一想,时间这个东西很奇怪,只要一推,就不知道推到猴年马月;疲了,乏了,就更找不到动笔的念头了。俗语不是这样说吗:"时间像××一样,挤一挤总是有的"。乘现在还清醒,就记录一下点滴感受吧。

既为第一次,自然有新鲜感,恰似好奇的刘姥姥走进大观园;扑面而来的感觉是,这不正像部分博友所诟病的feedsky 的话题和博狗的口碑吗?一传十,十传百,走的是"病毒式"的传播路线,要的是全民参与的效果。当然此接力博客是免费的。再者,以题目看是让大家勇于自我批判,暴露个人存在的写博问题,甚至于不妨来点隐私,相互借鉴,避免类似错误,发起者可谓用心良苦。最后,似乎更为有意思的是,注重专业态度的同时还要发挥各位的娱乐精神,呵呵,"低头认错"的事儿离各位还远着呢。

对国人而言,错总不是那么好认的,即便真有问题,还是环顾左右而言它,比如说我就搞不懂什么叫"问责制",足协的权贵们怎么可以在兵败如山倒的情况下,连屁都不放一下?OKAY,别扯远了,我还是要"坦白"一下自己的问题。

 

第一大问题:假打。相信到过四川的朋友都知道成都有一个著名的散打评书艺人-李伯清,他发明了这个词。我这里主要指的是心态。因为开博有好几个月了,文章多了,又有了些流量和PR值,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一丁点名气了,文科生的我还在wordpress中国官方论坛上经常发技术贴子"指导"一些新手,天哪,这不是典型的假打又是什么?也不是我妄自菲薄,做人总还是要踏实一点,低调一点比较好。

第二大问题:博客综合症该症状主要是指过度迷恋博客。不错,博客好像真的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写作热情高,更新频率快,有点为"博"消得人憔悴的味道了,然而在某种程度上,博客干扰了我的正常生活,毕竟现实中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付出时间去完成。记得有位博客创造性地提出了"珍惜生命,远离博客",不过他还在继续高频率地更新博客,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高举的标语总是容易流于浮华,博客哪天真成了毒品,博主也就玩完了。国人讲究"中庸之道",这是一种平衡的观念,博客也应如此,过犹不及啊。

第三大问题:和女性博客交流太少。正儿八经交换过友链的女博客屈指可数。现代女性意识的崛起就是要打破男性一统天下的局面(Male-dominant Society),现实生活中大家都会尊重女性,虚拟世界中不也应该如此吗?大概是大脑中的封建残余细胞冥顽不灵,对女性细腻、婉转、生活化的笔端一般视而不见,以为小儿科是也,实为大谬!真不知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也藏凤卧凰啊。所以今后起,要主动与女性博客交流,交换友链,唯一伤脑筋的是,有几个用wordpress的女博友呢?要怪就怪wordpress人性化还做得不够,无法吸引优秀的女博客加入,成天跟你们探讨什么css, wp themes, wp plugins, 那还不把女同胞们给闷死啊!?

第四大问题:我只找到以上三个问题。大家知道,学习中无法提出问题或者提出更多的问题,那就是最大的问题,所以这个层面上讲,今天自我批判地还不够深入,还没有触及灵魂深处。只不过现在快凌晨两点,道德卫士自然敌不过瞌睡虫了。容我以后接着批,使劲儿地批,狠狠地批……[注:此处灵感来源于冯巩牛群合说的相声《最差先生》]

本话题的源头为博客联盟的一篇日志《我在写博客过程中犯过的N个错误》,既然是接力游戏,我也行使一下这个"神圣"的权力,请这几位博友接招:db, wewe, 彭雷乌青志非常秀客。[悄悄地给以上几位说,你们大可以直白地拒绝我,真的没有什么,或者说,根本没有看见,看见都太晚了;毕竟这就像家庭作业一样啊 🙁 ]

Technorati :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22 Comments so far...
Nipao.博客 | 08/07/2007

看样子这个还挺好玩的,玩的人越来越多。同时宣传一下:Nipao.博客商业化了,全新版面上线了……有空来看看

scottie | 08/07/2007

楼主在博狗上用了一个小女生的图片,是一位女博客吗?

彭雷 | 08/07/2007

一直觉得在中国搞女权,是扯淡的事情。

scottie | 08/07/2007

[Comment ID #536 Will Be Quoted Here]

我无法在你博客留言,就给你去了一封电子邮件,说关于合租服务器的事情。

Yorick | 08/07/2007

说实在的还真有点家庭作业的味道,给西岸兄添麻烦啦 😈 。另外,西岸兄的文笔真是不错的说。

博客联盟 | 08/07/2007

多谢scottie兄的支持 💡
另外文章已经添加到统计页面了
http://blogunion.org/marketing/summary-of-mistakes-made-in-blogging.html

一晨 | 08/07/2007

这个话题有点意思,不过我看到更多的是你的娱乐精神。

evacuee | 08/07/2007

呵呵,现在什么都讲究娱乐效果,不过在西岸兄这里我倒是看到很多娱乐之外很受用的东西。其实我也希望写一些对别人有用的东西,因为我的娱乐细胞不太发达,可惜做正事的细胞更是稀缺,所以目前还停留在说废话阶段,哈哈。

PS:为啥我总抢不到沙发呢?

Peng Lei | 08/08/2007

[Comment ID #536 Will Be Quoted Here]

I just found that wordpress marked your comments as spam, partly due to there are quite a few links in the commet.

I had recovered it.

Sorry about that.

db | 08/09/2007

yun.3.. 你们俩都點我名,,,,那我不寫看來是有點難哦。不過我要斗爭到底的。哈哈。

嗯,對你的第四個問題,覺得比較值得深討和學習。

db | 08/10/2007

😈 吃了碗 牛腩粉 ,終于把作業完成了。有時間請做做家訪,謝謝。

scottie | 08/13/2007

[Comment ID #518 Will Be Quoted Here]

呵呵,自己来顶一下自己,毕竟是换服务器後的首次重见天日

bt | 08/13/2007

You’ve come back!

sea | 08/14/2007

hi scottie i’ve sent an email to you

崧巅松 | 08/14/2007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来回访一下,谢谢关注与支持!今后请多多关照!

帕兰卓一得 | 08/14/2007

怎么都不更新。

wewe | 08/14/2007

昨天打不开你的博~
换好服务器了么?速度还可以的

sofish | 08/24/2007

之前也写过这个点钟的日志…呵呵,觉得大家说说不错吧…
刚才看到你的一个链接哦,那个…博客综合症的,你可以看看这个链接哦1
http://happinesz.cn/?p=217

scottie | 08/24/2007

链接已经修正!

gjnytsuuqg | 09/09/2007

Hello! Good Site! Thanks you! lsqeubpwqpipoc

Rao | 05/04/2008

我可以帮你解决文章中的第三大问题,因为我是女博主。欢迎http://www.foreveru.cn 呵呵

scottie | 05/04/2008

@rao: 欢迎光临,难得有MM到这里来。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