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6-18|
9,561 Views

这张父与子冲浪時其樂融融的照片攝于我幾天前的一次假期。這位父親對兒子全身心的愛讓我動容,感懷。他愛的方式讓我憶起我的父親。這封給父親的信寫于幾年前。

親愛的爸爸:

我只是想衷心感謝你和媽媽帶給我的美妙童年。好多時候,我都想重回童年,再次重溫爸爸給予的愛、熱情、歡笑和安全感。雖然我們小時候家里很窮,我從未有任何失落。父愛給我的遠勝于金錢所能買到的東西。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德班 [南非(阿扎尼亚)东部港市] 我被水母狠狠地蜇了一下,您把我緊緊抱在懷里

我永遠不會忘記六歲時我被推進手術間,那只嚴重斜視的左眼將接受校正手術時,您流下的熱淚

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帶我去林克斯菲爾德初級學校上學的第一天,從您微笑的面頰滾落的一滴淚珠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參加中學舞前會您幫我調整領結(我永遠記得我轉身在前門和您道別時您的微笑和會心似的眼色)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們經歷2周的基礎訓練後您從鐵絲網的縫隙中遞給我一個愛心包裹。(我仍然能感覺到抽泣時您摩挲著我的頭發,我求您帶我遠離為期兩年的軍事訓練,天真的童年從此一去不返,唯有在通向第四步兵團的道路上嗚咽)

我永遠不會忘記離開南非時對您揮手告別,不知道是否還能和您重逢。腦海中依稀記得我登機時您慢動作一般挽著媽媽,向我揮手道別的景象。

謝謝爸爸給予我一個人能夠想像的最美的童年。

特雷夫

媽媽告訴我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爸爸接到我的信時哭得如此厲害。這封信幾個月都沒有寄出去,因為我還有那么多要說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怎樣收尾。最后我只能寄出這樣的信了。

我很高興我這么做了。

兩周以后爸爸突然過世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5 Comments so far...
evacuee | 06/18/2007

每每读这样的文字,内心总是涌起莫名的感动,这或许就是父与子那难以割舍的情愫!

scottie | 06/18/2007

欢迎到访。这是美国一个网友的博客日志,奇怪的是我在网上发现了美国现在好像有不少人对父亲颇有微辞,比若说有这样的看法:
While most American fathers love their children and want to be involved in their lives, the Mainstream Media has spent the last week attacking them in anticipation of today, Father’s Day. The annual drumbeat against Dads is getting louder and louder in a manner you’d never hear regarding Mom.

Instead of hearing about the many dedicated, loving, concerned fathers, we hear about sperm donor fathers who sleep around and aren’t their for the kids they fathered. Or “deadbeat dads” (which I prefer to call “deadbeat parents”–there are, indeed, mothers in this group). And, for those who are in the picture, we hear about absentee fathers who spend all day at work, slaves to their job. Because, after all, their role is . . . not to be a breadwinner and put food on the table? A hard-working father is now a national villain.

要做一个好父亲看来要比做一个好母亲更困难。

wengee | 06/18/2007

父亲节虽然刚过,但是也是要赞颂一下天下的父亲,补祝他们父亲节快乐!^_^

db | 06/23/2007

😥 ….真想回家了。現在。

scottie | 06/23/2007

“我在歲月里改變了模樣,心中的渴望還是相同的地方。”
聽聽王杰 或是 肯利基的 go home 吧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