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5-05|
19,188 Views

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最具黏性的社區網站myspace其發展模式被媒體稱為”病毒式”營銷策略,建立會員拉會員(傳銷)的機制,且不斷增加各種網絡使用功能,用戶增長呈雪球式發展,據說目前用戶群已超過一億。其主頁藍白相間的logo甚是醒目: a place for friends.這是一個空前強大的交際平臺。它甚至改變了美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見面不再問電話號碼,而是你的myspace的網址是什么?令人乍舌的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樂隊和音樂人信息都可以在myspace上找到。前不久myspace大舉登錄中國,取名為”友你友我”,蠻貼切的,不過很多國內的IT人士都發表評論對其前景表示憂慮。本文當然不是來分析myspace.cn 前途問題,而是源自于我在myspace的一個不大不小的發現。

如題,我無意中找到了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人希拉里在myspace上的個人主頁,http://www.myspace.com/hillaryclinton, 她的目的很明顯:利用互聯網增強認知度,一切都是為了2008美國總統大選。她號召網友加入支持她的陣營,首先成為她在myspace的友人,目前她的有55241位myspace的網友。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創意!雖說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會利用網絡造勢宣傳,但在myspace上開辟個人空間宣傳可能更有針對性,這里年輕人居多,他們往往對所謂的政治不是特別感冒。在這個網絡社區和他們打成一片,無疑比建立個人獨立網站更有親切感。希拉里不是也一直以這種寬容、和藹的形象面對公眾嗎?事實上希拉里也有自己的網站, http://www.hillaryclinton.com , 當然這個顯得非常正式。她的官方網站內容還是非常豐富的,可惜她自己沒有時間親自寫博客,都是她競選團隊的御用文人所撰。BTW, 她首頁有非常醒目的口號,”if the president will not bring himself to accept reality, it is time for Congress to bring reality to him”,很有說服力。

美國的Businessweek曾經這樣評價myspace,”起步很晚,并無創新,只有模仿和大雜燴。看起來它很業余,界面也并不一致,缺乏視覺魅力,沒有風險投資。然而它有4800萬用戶(2007年初)、價值5億美元,兩倍于google的PageView,每天以15萬注冊用戶速度增長。”希拉里選擇myspace,簡單的依據就是可靠的數據統計。

 能在希拉里的myspace的首頁上露臉是榮耀的。希拉里的競選團隊發言人issac baker說, “將每周刷新,隨機地排列希拉里的top friends”

2008美國誰當總統和我完全無關,我不是希拉里的粉絲,不過我對克林頓還是蠻感興趣的,哦,他口才好,糗事兒多。美國出個女總統這種場景即便對很多看熱鬧的人來說也是誘人的。最后就幫她貼個廣告吧。

 

Del.icio.us : ,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3 Comments so far...
汽車 | 05/05/2007

努力支持一下博主!

acx | 05/05/2007

牛,這你都能找到

[…]在道天如是觀◎西岸上看到的,觉得有点意思,转过来让大家看看。顺便声明下,我对希拉里亦或克林顿都不感兴趣的,当然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还是会选希拉里的^_^

以下为转载内容,原文见这里

more
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最具黏性的社區網站myspace其發展模式被媒體稱為”病毒式”營銷策略,建立會員拉會員(傳銷)的機制,且不斷增加各種網絡使用功能,用戶增長呈雪球式發展,據說目前用戶群已超過一億。其主頁藍白相間的logo甚是醒目: a place for friends.這是一個空前強大的交際平臺。它甚至改變了美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見面不再問電話號碼,而是你的myspace的網址是什么?令人乍舌的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樂隊和音樂人信息都可以在myspace上找到。前不久myspace大舉登錄中國,取名為”友你友我”,蠻貼切的,不過很多國內的IT人士都發表評論對其前景表示憂慮。本文當然不是來分析myspace.cn 前途問題,而是源自于我在myspace的一個不大不小的發現。[…]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