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12-06|
13,891 Views

来自意大利的Anti是一本能带给人视觉享受与冲击的在线电子杂志。从词源学上考虑,Anti似乎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频繁地使用于多个源于希腊语组合词的英文单词当中。欧洲中世纪拉丁文当中就有antipope(伪教皇)这个单词。Anti作为一个前缀使用十分灵活,但是很早以来它就被赋予了“反对,反抗,叛逆”的意思。Anti到底要反对什么,或许并不重要,一支“颠倒的鸟”试图表明他们的艺术立场。突然想起了《南方公园》的创作者斯通和帕克的一番话,“我只花很少的时间来考虑现实问题,只要有网络、Xbox和PS3就够了,如果有人来信还问诸如,万一孩子看了会有什么坏影响时,我只能说,滚开。有人说你踢了所有人的屁股,把自己弄得没有立场。可是问题在于,看扁一切就是我们的立场。

无意识讽刺,后现代叙事,极端个人主义,怀疑精神,还是反智主义,只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Anti这一期主题是Couple, 其中有些东西很有意思。首先是Couple的定义,Two of a kind, somehing joined by two equal and opposite forces that act along parallel lines, link together, make love. 需要一对,平等或对立的力量,要么平行运动,要么消解对立,水乳交融。从这个定义上看,雌雄非必须。《旧约-创世纪》中,上帝看着亚当孤单,乘其熟睡时抽取一根肋骨创造了女人,谓之woman(古英语中作wifman); 诺亚方舟中,进入避祸的都是一公一母。虽然后世同性恋群体也试图从《圣经》中挖掘“有利”于自身的材料,但神之创世伊始,态度是鲜明的。[有兴趣的话,请继续阅读旧作《耶稣赞同Gay?》]

因此Anti 这期里面的一些图片当然就要表达不同的观点了。

 

 

 

艺术会美化一些东西,至少看图的一瞬间我没有觉得很多不自在。当然我的立场无法改变— 这仍然是奇怪的。或许上帝造人的时候忘记了一件事儿:人类基因会因各种条件发生某种变异。

PS: 第三幅图那个胖子狡狤的目光到底想说什么,有点看不懂。您呢?

Technorati 标签: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4 Comments so far...
Lee | 12/06/2007

那个胖子在说,照相的,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居然让你看出来了! 😀

today | 12/06/2007

有意思。

scottie | 12/07/2007

@Lee: a reasonable explanation 🙂

查克 | 12/07/2007

胖子心怀鬼胎哦。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