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7-05|
2 Views

突然自己很沮丧,难以名状的沮丧,天空的浮云如此飘渺,尘世中的我犹如一只小小的蚂蚁,蹒跚爬行。使劲儿地吼,可声音离身一尺便如一块砖头重重地摔了下来。俯瞰芸芸众生,映入眼帘的总是那躁动的肉体、灵魂和欲望。

一开始学外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不要和老外谈politics,因为这是西方人的隐私,好像一提到这个老外就很不爽。由于专业的关系平时接触了很多老外,令我差异的是,稍微熟悉一点,他们都要谈论politics, 滔滔不绝。Robert是这样,Johnson 是这样,Mac是这样,Eric还是这样……然而话题末了的时候,他们都会耸耸肩,Politics makes me frustrated. 我清晰地记得Mac摊手,耸肩,撅嘴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而后他会说, Let’s change a topic. 因为politics虽然让大家肾上腺素分泌陡然增加,但迅即让人觉着釜底抽薪一般,一切都是P话。好似一种情形:去迪吧热舞,与美女摩肩接踵热血沸腾,舞会散场的时候,买醉的你出门,迎面吹来一阵寒风,才发现与你相伴的唯有影子,虽然它拉得好长。

开博的时候我就在告诫自己,少谈politics,可见到一些情景还是忍不住。谁不希望国家繁荣昌盛,老百姓安居乐业。可总有那些让人无比沮丧的东西(新闻)叫人摸不着北,无锡太湖,冠军唐颖,安徽高考,山西煤窑……看到了故事的开头、发展,然而我猜不着结尾,或者说搞不懂结尾。还能说什么?于是我想收起行囊,携带相机,亲近永远真实的自然,让沮丧随风而去……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4 Comments so far...
一晨 | 07/05/2007

frustrated and disgusted 😮

scottie | 07/05/2007

嗯,还是说点其他话题比较好

Socrates | 07/05/2007

恩,有些感想,写了点东西
http://www.socrates.net.cn/2007/07/blog-post_05.html

彭雷 | 07/05/2007

我的态度是,谈完就算,至于他改不改、怎么改、以后是否再犯,和我无关,我也不关心。

或者说,写政治,纯粹属于发泄。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