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亞洲杯圍棋(快棋)半決賽當中,我國陳耀燁七段完胜韩国四大天王之一,有着”崔毒”之稱的崔哲翰九段。根據中國棋院相關規定,他憑借兩次世界大賽的亞軍的成績(呵呵,當然他有可能成為本屆亞洲杯的冠軍)將直接升上九段!中国第27位九段陈耀烨出生于1989年12月16日,成为九段时17岁5个月28天,大大打破了此前马晓春保持的19岁3个月3天升九段世界纪录,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九段。恭喜,恭喜,再熱烈一點 : )

在我眼中陳耀燁象《七龍珠》主角孫悟空的兒子孫悟飯,其實力無可限量,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候爆發。小陳雖然年紀輕輕可早已是少年英俠,幾乎所有的世界高手都曾經是他的手下敗將。還在他16歲那年,五段的小陳就已經象一匹脫韁的野馬沖進了第10屆LG杯,最后同門相殘2:3惜敗給了古力,錯過了首次染指世界冠軍并直升九段的機會。當年冷對老聶對其棋藝的指責,公然頂撞權威也讓他一舉成名。

此次他面對的是愈發威猛的李世石九段,是一道真正的”鬼門關”。遙想12、3歲的李世石一出現就被冠以飛禽島”不敗少年”之美譽,剛上三段就宣布永遠退出升段賽,最后憑借多個世界冠軍一舉成為僅次于石佛李昌鎬的超一流棋士。他也是佛,是一尊戰佛。他不會象石佛那樣,領先半目一目就開始鳴金收兵,他要得更多,從心理上摧殘你才是他的企圖,很多時候其貼身肉搏的招數棋迷會以為小李飛刀落后了,要拼命了。唉,日漸成熟的他對所有棋士來講都太恐怖了。現世界排名第二的小李飛刀大有取代石佛登頂世界之巔的可能。

小陳英俠碰上小李飛刀雖然機會較小,但并非毫無可能,任何人都有命門的,讓我們都為這個翩翩少年加油,期待著勝利的那一刻!

請關注2007亞洲杯圍棋快棋賽

评论已关闭。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2 Comments so far...
草根宣 | 06/13/2007

才17岁呀,这么年轻呀。恭喜一下!鼓掌! 😀

scottie | 06/14/2007

今日陈耀烨将挑战小李飞刀,期待……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