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9-05|
2 Views

博客上的音乐很久没有更新了,准确地说是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音乐,而我似乎也会很快地将那些喧嚣的音乐丢在风中。喜欢时尚的玩意儿,也会去附庸风雅,可是不经意中总会跨越时空,故国神游,是陶渊明刻画的民风淳朴的桃花源,还是瓦尔特-斯科特(Walter Scott) 着墨的风光旖旎的苏格兰高地,其实这并不重要。

我是一个怀旧的人,彻底的怀旧主义。音乐当然也不例外。突然想听一首欧美金曲,此刻我唯一的选择是来自Bee gees 的 How deep is your love. 歌词唯美得堪与诗歌媲美,或者说这就是一首在恬淡中触动你心弦的诗歌。闭上眼睛还能清晰地感觉到:晨光,你柔美的双眸映入我的眼帘;雨中携手漫步,你要远去的时候,我好想再次拥住你……夏日微风细抚,你飘然而至,爱的暖流在内心深处涌动,你轻轻离开我的时候,想问:你的爱有多深?一曲缠绵悱恻的情歌,彼此的爱缱绻于茫茫人海,其实不想再分开。如果你曾经深爱过某一个人,徘徊于烟雨凄迷中,那么How deep is your love 会完整地传递着你的心声……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Bee Gees,这个世界就不会有情歌。”从1964年开始,Bee Gees三兄弟便以独步天下的合音技巧,享誉乐坛。Bee Gees Disco音乐潮流奠基的电影原声带”Saturday Night Fever”中的金曲How Deep Is Your Love,77年美国榜3周冠军、成人抒情榜6周冠军,最佳电影插曲top100第一名。当年Bee Gees获得葛莱美最佳流行组合奖。这首歌是Bee Gees 经典中的经典,翻唱版本无数,真可谓原音可重现,经典永流传。2003年Maurice不幸辞世,史上最成功的三人合唱组合Bee Gees 从此不复存在,但曾经的辉煌足令后人高山仰止。

其实,音乐是不需要诠释的,你只需要带上耳朵,在某一刻独处,让心去飞扬,让爱去感动…..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9 Comments so far...
gong | 09/05/2007

博主,你好。
我加了你的msn和oicq。希望能请教一些wordpress的问题。

cal | 09/05/2007

我回来了~~

today | 09/05/2007

绝对经典的一首歌。那两个播放器的确很酷

scottie | 09/05/2007

音乐很好听,但我处于极度郁闷中

可能你知道最近发生的事儿了

茶屋 | 09/05/2007

非常喜欢而且熟悉的一首歌。康康唱这些歌很棒啊。真希望你们的读研生活能够开心一些,开放一些。娱乐多一些,相互交往多一些。
上面说最近发生什么事,令人极度郁闷。
就是今天的事啊。希望早些解决好。

scottie | 09/05/2007

谢谢茶屋老师,我非常开心和gore结识,成为朋友。

一晨 | 09/05/2007

這么serious ,一个都跑不掉?

Spider | 09/06/2007

这首歌听着怎么这么熟悉,以前肯定在哪儿经常都能听到。还有你旁边的音乐大部分都是我喜欢的。我们的音乐爱好看来差不多。

scottie | 09/07/2007

这些都是很老的歌曲啊! 😉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