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5-21|
5,586 Views

表弟下崗了,中國每天都有數不清的人下崗,這不稀奇。表弟供職與成都一家著名影樓,擔任專職司機,有好幾年的光景,算是資深的員工。下崗是不需要理由的,哪怕你遵守了所有規則,與人為善,只因為這是一個私人企業:老板有生殺予奪的大權。(不知道國外企業是否可以隨便裁員?)

老板之前的老板是一個香港人,熟悉內地法律,為所有員工購買了基本社會保險。老板之后的老板是一個大陸人,是土老肥似的爆發戶,從來沒有遵守過國家法律。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明確規定:

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

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社会团体及其专职人员。

失业保险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事业单位及其职工。

縣老表沒文化沒素質還可以理解,但坐在空調房里的社保機構和相關監察機構的吃國家皇糧的高高在上的白領、金領們,你們的屁股是不是被502強力膠水粘在了座椅上,你們知不知道有多少私營企業將這些法律文書拿來擦了屁股?!It is much too clear that you know, I know and everbody knows!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06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1001元,比上年增长14.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2.7%。 这是劳动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数据。公报称,2006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日平均工资为83.66元。

還評論個毛。*** UR GRANDPA.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10 Comments so far...
彭雷 | 05/21/2007

这些其实很正常~~~我是说在中国~~~发展的代价~

侵犯一些劳工权益在中国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不给买保险,这个也有点过。没有办法。

抓紧时间再找一份工作吧。

scottie | 05/21/2007

媒体经常报道:社保机构(或劳动保障部门)对私营企业不执行国家法律(为员工购买社保)进行长期的拉网式的排查,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我靠

change | 05/22/2007

中国就这状态,没法子。
温饱啊,温饱啊,我要解决温饱,大步流星奔小康啊!冲啊!

change | 05/22/2007

中国就这状态,没法子。
温饱啊,温饱啊,我要解决温饱,大步流星奔小康啊!冲啊!
我才看到我的名字跟闾丘露薇竟然在一栏里,心里这个美啊,不过我还真跟她采访过,在她前头,而且台标比她高。

scottie | 05/22/2007

歡迎高山!我記得你是從事電影工作的,不知道哪些影視劇留下了你的芳蹤?

ckey | 05/22/2007

看多听多了太多的窝囊事,也就不足为奇他不抱什么希望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别指望那些人为你考虑,只要那些人在咱老百姓办事时不为难就够了!什么是社会现实,这就是社会现实!

gwk | 05/22/2007

通过这个帖子我看到的是你对亲情的重视,有一个能让你打动肝火的表弟,他和你都很幸福哦……

[…] 从表弟下岗中早已深切体会到了有些单位和个人对法律的漠视甚至是藐视。常说依法治国,以德服人,广大工薪阶层(普通老百姓)仍属于弱势群体,法律武器摆在那里,但往往不是他们赢弱的躯干可以扛起的。有评论说不能过分保护弱势群体,造就新的“铁饭碗”,我想说,丫的,你很装逼。 […]

[…] 关于就业,笔者曾经有两篇日志提到:表弟下岗和千军万马走“秀”场。说白了,很多就业人员(特别是普通劳动者)连其维护其基本权益的《劳动法》都得不到有效地贯彻实施,带薪休假到底是看得见,摸得着,还是水中月,镜中花?在资方处于绝对统治地位的今天,普通劳动者有什么底气敢要求带薪休假?君不见饭碗是僧多粥少,离了你,世界照转不误。取消黄金周,拉动带薪休假,这有什么必然逻辑联系? […]

[…] 从表弟下岗中早已深切体会到了有些单位和个人对法律的漠视甚至是藐视。常说依法治国,以德服人,广大工薪阶层(普通老百姓)仍属于弱势群体,法律武器摆在那里,但往往不是他们赢弱的躯干可以扛起的。有评论说不能过分保护弱势群体,造就新的“铁饭碗”,我想说,丫的,你很装逼。 […]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