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2-02-08|
691 Views

此桥一渡更不归,长风复长风。一句种田山火头的俳句,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作为一个有点年纪的blogger,有时难免伤春怀秋,唏嘘感慨。今天突然觉得要走出这种情绪,我仍然需要一些斗志和目标。我看到一个年轻的网友在形容自己失去方向感的父亲,自40岁到退休,20年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没有任何兴趣爱好。天哪!

既然域名和主机都续费了,那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空耗。首先还是打扮一下自己的博客吧。鉴于之前网上下载theme 被病毒侵袭,只能在官网上找。官网上的主题真多真漂亮,而且免费,但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主题设置相当复杂,个性化成本高,感觉要学习很长时间才能熟稔。我的主题mono 曾经是一个日本设计师的网站,很漂亮,不过我现在比较倾向偏social media ,像facebook  v2ex 那种,这些WP 官网都没有。突然想到电脑上有一个过去模仿delicious网站的主题etv,才200k,个性化修改也很简单,我几乎没有遇到技术障碍。对了,这次修改主题的过程中惊异地发现博客出现几篇我根本没有写过的文章,也就是说,是那次病毒侵袭造成的结果。太厉害,等同于裸奔了。

使用过去的主题还会带来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无法完美支持手机或者平板阅读,显示的还是电脑端的样子,看起来就不舒服。唯一的解决方案是采用mobile theme插件,也就是说,电脑端还是etv,但手机阅读时采用mobile 支持的另外一个主题。这个操作其实很简单。

最近在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在读一些有趣的书,在看一些有趣的影视,希望我能时不时地记录这些点点滴滴。有没有访问量,有没有留言都无所谓,为了安全,其实我的博客早已经不能再留言,也不能远程写作了。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No Comment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