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10-02-27|
10,862 Views

火星人,具有人形,但往往言行举止、思维方式和地球人相去甚远。

越发觉得本朝人是外星人:古时候有愚公移山,他以为凭借子孙后代就可以挖掉山脊,可知由于地壳作用山只要隆起哪怕一毫米,就够他的祖宗十八代没日没夜忙活的了,而此纯白痴竟被评为“先进个人”,可怜的识时务的智叟却被后世屡遭羞辱,这和后来什么诸如“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大干快干,赶英超美”等等梦人呓语如出一辙。当代又有什么“周正龙拍虎”,以及某新闻发言人说“我们的Internet是极其自由的”。——您先解释Alexa排名世界前几位的都和本朝火星人人无关的事实。

Chile Earthquake那年我请美国友人Mac吃本地特产香辣兔头,他满脸疑惑地看我吃得啧啧冒油的样子,他很弱地问:这也能吃?我郑重地告诉他: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所有活物,我们都能吃,也都敢吃!他的脑袋立马摇得像巴郎鼓,我想,他一定认为自己来到了火星。不巧,之后的“果子狸事件”竟把全世界折腾得鸡飞狗跳。而我们的特点是:风声过后,该怎样还怎样。

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全都做可怜状,企望世界的援手,特别是想要真金白银,所以那些统计机构,包括很多传媒,成天盯着各大企业、外资机构,搞捐钱排名竞赛,你捐了一亿,我还不能只捐八千万。太可笑了。没有感恩的心,眼睛只盯着别人捐钱的数字,内心还不算阴暗?

和海地大地震一样,刚刚发生的智利8.8级大地震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浩劫,我们虽不同种族、肤色、语言、文化,但是作为人本身的情感确是完全一致,都在地球一个村里混的。相隔遥远,我们无法伸出援手,但至少可以关注,可偏偏还有不少人在看热闹,说些风凉话,拿广东烟花爆炸致死的人数和智利大地震相比,谁比谁威力更大。拜托,这不是谁脚踩大便谁尴尬,这是在出人命啊,当真里面没有你们家人!?你还是人不是人?有好事者还在计算什么 512  112  227 这些数字横看竖看,怕死就赶快回火星啊。成仙了,是玛雅人的酋长了,都他妈会占卜了?

在大自然摧枯拉朽的力量面前,在惨烈的自然灾害面前,这里的人能不能多一些感同身受,多一些敬畏,少一些找乐子、逗闷子,别把什么事儿都拿来调侃,真以为一切都可以拿来“吃”,拿来笑?顺便说一句:美国已经对所有太平洋国家发出海啸警告,智利大地震已经是几乎所有国外传媒的头版头条。这里的传媒仍然在自我放松……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14 Comments so far...
查克 | 02/28/2010

才看了报道,智利地震相当于15个汶川地震,唉……

西岸 | 02/28/2010

@查克:是的,我就烦不少人什么都可以拿来调侃,没心没肺。

Today | 02/28/2010

这个观点有趣。希望智利地震中的那些人可以挺过去。

西岸 | 02/28/2010

@Today:我也只是发表个人观点。是的,希望这一场灾难能很快过去。

馨灵 | 02/28/2010

昨天晚饭后才在滚动新闻上见到。
以前对这个丝带国都不太了解,刚看新闻视频说因为智利是地震多发地,所以建筑低矮防震好,道路也宽阔,幸而如此,不然逃生就更不可能了。

蘇理 | 02/28/2010

標記一下,稍后再看。

卡优 | 02/28/2010

有兴趣做友情链接吗?可以到邮件回复我。

墨颜 | 02/28/2010

为难民祈祷~

evacuee | 02/28/2010

或许这次真是震得太远很多人都觉得无关痛痒,国内媒体的报道也是草草。唉~~~~还是不多说了,最近地球确实不安分,真心希望这样的灾难不要在有了。

西岸 | 03/01/2010

我觉得人类历史除了什么科技进步以外,就是一部灾难史,人们得和各种各样的灾难做抗争。地震、洪水,SARS,流感等等。人类可能永远都不会真正的安居乐业。

苏理 | 03/01/2010

媒体的做法很多就折射了普通中国人的思维。似乎事不关己就高高挂起。

玖伍贰柒 | 03/03/2010

有点理解这种自卑,只能顾着自己,只能在背后上梁下跳的心理

imture | 03/03/2010

😉 😉 😉 😉 我就是火星人

暴走 | 03/17/2010

天朝英明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