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9-16|
2 Views

没想到一觉醒来又被人点名(总统博客)参加博客游戏,虽然我不太喜欢搞串联,但多位成熟博客同时分享自己wp插件的"独门秘笈",的确是蔚为壮观。想起自己曾经是一个超级菜鸟的时候,除了关注wp themes, 另外就是非常喜欢看别人到底使用了那些插件,博客上面又体现出了何种效果,如果能够依葫芦画瓢,自己往往会兴奋不已。印象中最糗的事儿是,搞定audio player 插件居然都花了我两天时间!后来我好像成了"插件狂人",不停地去试用各种可见的插件,简直"为伊消得人憔悴"。其实我想告诉新开博的朋友,你不要将你所知道的插件一古脑的全部搬上来,拖慢wp 运行速度,造成插件冲突,那就得不偿失了;总体来讲,保持在20个以内就比较好。我现在都有些矫枉过正了,一共只启用了12个插件。

说说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吧。

1. Audio player. 真的不需要我多介绍。在日志中播放mp3的音乐曾经居然是我使用wp 的一个梦想!

2. Dean’s FCKEditor for WordPress. 强大的后台富文本编辑器,它可以完成多种复杂的文字排版工作,比如文字环绕图片。

3. Random Posts for Chinese. 日志多了以后是否很多早期作品从此不见天日,你想不想晒一晒呢?那你绝对应该使用这款插件,随机展示日志。展示区可以位于多个地方,比如在sidebar 或者 comment (本站使用的位置)

4. Ultimate Tag Warrior. 天下谁人不识君!标签插件之王!

5. Yskin’s wp-statistics. 想不想知道自己一共写了多少篇日志,有多个少评论等博客统计信息?这款插件实在太优秀了。新版还有更多统计功能。

我现在已不再对插件而疯狂,但正如精美的模板会让人目眩神迷,优秀的插件还是会让自己眼前一亮。期待大家地无私分享。9月似乎是一个忙碌的季节,所以我就不点名了。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7 Comments so far...
一晨 | 09/16/2007

12个插件,毋宁说是很少。

scottie | 09/16/2007

还有两三个可以禁用,可以保持在10个以内。:cool:

evacuee | 09/16/2007

呵呵,我的博客好像才用了三个插件,基本上坚持简单就是好的原则!

scottie | 09/16/2007

o, 太厉害了,才三个啊!

感谢西岸参与哦 🙂

你后面的那个显示 technorati 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无名 | 09/17/2007

搞插件很花时间

清理广告了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