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6-11|
7,224 Views

對自己并沒有多少明確的期待,總認為人生就像登山,踽踽前行,能多高就多高吧。火熱的2007高考結束了,小表弟的命運即將揭曉。他比照答案做了估分,上線應該沒有什么問題。不過我的期待是如此的強烈:考分再多一分,劃線再低一分,進入一個較好的大學。

學外語的時候也曾經專門研習過跨文化交際(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中國這樣一個集體主義文化(collectivist culture) 要比美國那樣的個人主義文化(individualist culture) 更加明顯的區分in-groups (自己人) and out-groups (外人),更加關注自己人(insiders)。我的期待在文化層面上得到了注解。為此就要運用許多關系之類的,比如提前搞到分數(找電信聲訊的幫忙),打聽一些院校的分數線等等。這應該不算什么走后門吧?上不了線,一切都枉然。考慮到小表弟曾經學業較差,他能夠正常發揮其實已經難能可貴了。: )

曾經的”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對我早已成了過去之過去,然而我的心路歷程又豈是短短的一篇日志可以概括的。說自己的高考,我可以講三天三夜!對于我們這個年代的大多數人來講,高考就是人生的分水嶺,幾乎可以簡單地形容成YES OR NO. 慶幸的是我的十字路口給出的是YES的標志,寒窗十年苦讀,MD,只有中國才會如此折磨一個十七、八歲的孩子,他們身后承載多少注目的眼光與期待啊!一向還比較自信的我,高考頭天晚上通宵睡不著,第二天靠的是安眠藥!!!以后我離開家鄉去了異地讀書,但我是多么懷念兒時的伙伴,時至今日,人生最難忘的時代也仍然是我的中學時光。不知誰說過這樣的話,男的永遠長不大,拒絕和青春期說再見。我想我自己肯定是這樣的人,一夜之間,大學就要強行地催熟我,那時我最大的情感撫慰就是瘋狂地寫信-跟所有可以寫信的人寫,OMG. 有一點好的是,許多屁顛大的孩子開始時髦著要談戀愛了……

我再也不用承受高考的折磨了,這次的參與者是我的小表弟,期待他前面是陽光大道。愿上帝與他同在!

胡彦斌-告诉我

http://ccd.top666.cn/mp3/1144717512.mp3

Technorati :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2 Comments so far...
草根宣 | 06/12/2007

祝你小表弟能脱颖而出。
就经历一次高考,没有多深的体验。反正当时也努力了。
😀

scottie | 06/13/2007

謝謝草根宣,承你吉言了。
也謝謝dogorgod, 那個模板問題是由于插件沖突。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