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07-03-11|
11,211 Views

最近有人向我问起能否推荐一些比较好的英文杂志,以供欣赏和学习。我此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学习当中我们都会遇到的问题。外文报刊阅读早就是外语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掌握一些报刊杂志行文的技巧或思路是非常重要的学习体验,另外我们了解当今海外的人文、历史、新闻、政治等等最直接、最快捷的途径就是通过国外的新闻媒体。捧一份国外的报纸或一期期刊在手阅读曾经是我读大学的一个梦想。(我们现在有很多方式可过得国外报刊。)
我国也有很多本土的英文报刊杂志,其编写者大多为中国人,他们的英语水平自然是非常高的,不过本族人外文能到的最高境界是native-like,也就是说你和真正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外还是有区别的,这个大家可以在这些报刊当中有所感觉。完全不看本国的新闻报刊是不太可能的,条件也不允许。我根据个人经验,作些推荐,供大家参考。
一般的英文爱好者看看《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纸就很不错了,它是china daily 旗下专门针对年轻人或大学生的英文报纸,内容也比较时尚切合大学生生活。
《中国日报》是英语新闻报纸,内容很庞杂,适合有相当基础的爱好者;《北京周刊》(Beijing Review)主要报道重大时事新闻以国内新闻为主。搞翻译遇到要翻译一些有关政治、社会的文章时,Beijing Review 是必须要参考的资料。比如我曾见遇到过翻译中国环保问题,查阅多期Beijing Review 学到了很多专业表达方式。
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看看《今日中国》(China Today),你可以了解很多文化历史旅游的资讯。
学习一下文学翻译,加强人文修养,当然去看《英语世界》(商务印书馆出版),该杂志的编辑都是我国外语界的一代宗师,都是最顶尖的。英语专业学生必看期刊。
其他可以看看《新东方》,《意林》双语版,名气不高,质量还可以。
还要跟大家着重推荐一下的是《英语文摘》(English Digest)(英语沙龙杂志社主办),该杂志实际上是摘录国外新闻媒体的重要文章,内容涉及新闻、人物、科技、财经、文化等,视野相当广泛,文笔也很不错。
国内就这些吧。国外报刊多如牛毛,我们可以去网站浏览,不过还是没有读纸质书有感觉。目前国内有公开出售的国外报刊很少,而且价钱比较贵(普通国内报刊为1-8元),每期购买是不划算的。合适的时候买两本总是可以的,可去看Reader’s Digest, The Times (Asia)以及National Geographic, 这些都是很好的刊物,一定会让你获益匪浅,这和读本国人写的英语文章有着本质区别。
知识,资讯的海洋,慢慢地遨游吧

 

del.icio.us tags: ,
你可以发表评论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或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Previous Entry:
Next Entry:
5 Comments so far...
于子 | 05/27/2007

谢谢博主的报刊推荐

today | 08/04/2007

什么地方可以购买这些原版杂志?在成都

scottie | 08/04/2007

四川外文书店,西南书城,成都购书中心,四川书市,四川大学卓越外文书店

现在购买这些杂志都很方便,好多还要打折

Jelly | 01/08/2008

你们好,原版英文刊物,我推荐《美国国家地理》图文比较精彩,相对本土化一些,价格也比较合适。呵呵

Tara | 05/09/2008

National Geographics is not a good one, has wayyyyy too many illustrations, it’s for the visual, not for English’s sake. Time is a bit better, but these years suck as well. Mags like The New Yorker, Scientific Mind are recommended.

Your Comment

你需要 登录 后才能进行讨论.